借阅流程

一、借书流程

1. 逸夫图书馆二楼服务台/科技楼分馆四楼/圆山图书室服务台借书处借书流程

第一步:读者将电子借阅证条形码对准扫描枪红外线进行扫描。

第二步:翻开所借图书的条形码对准扫描枪的红外线进行扫描。

第三步:在显示屏上自行仔细确认借阅信息。有误,请当场联系工作人员处理;无误,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四步:将所借图书的书脊紧贴消磁仪上轻轻划过,进行消磁。

2. 逸夫图书馆/圆山校区图书室二楼图书自助借还机借书流程

第一步:读者点击屏幕的“借书”按钮,按照自助借还机的视频和语言提示进行操作,将实体借阅证插入卡槽或者扫描电子借阅证。

第二步:输入密码,按“确定”键。

第三步:读者将所借图书的封面朝上,并将书脊紧贴凹槽,再把书推到机子底端遮住红点,翻开所借图书的条形码对准红外线进行扫描(如有出现红外线扫不到条形码,请轻提自助机的扫描枪即可对准条形码)。

第四步:借书成功后,在显示屏上自行仔细确认借阅信息。有误,请当场联系工作人员处理;无误,按“结束”键结束借书过程,并取出借阅证。

二、还书流程

1. 逸夫图书馆二楼服务台/科技楼图书馆四楼/圆山校区图书室服务台还书流程

第一步:读者翻开所需归还图书的条形码,对准扫瞄枪的红外线进行扫描。

第二步:在显示屏上自行仔细核对还书信息。有误,请当场联系工作人员处理;无误,将已归还的图书交给老师后,方可离开。

2. 逸夫图书馆二楼/圆山校区图书室图书自助借还机流程

第一步:点击屏幕的“还书”按钮,将要归还图书的封面朝上,书脊紧贴凹槽,翻开书的条码页。

第二步:在显示屏上自行仔细核对还书信息。有误,请当场联系工作人员处理;无误,按“退出”键结束还书过程。

友情提示:借书后请注意自己的还书日期,及时归还图书。因超期产生的滞还金,请到“逸夫图书馆二楼服务台/科技楼图书馆四楼服务台”刷校园卡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