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阅览室使用规则

1.入室须刷借书证上下机。上机期间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暂行规定》、《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及校园网有关规定。

2.初次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与馆藏查询系统的“我的图书馆”一致。登录后,须点击任务栏中的计费管理软件图标(形如小人头),自行修改密码。否则出现用户金额被盗等意外情况,本部不予负责。

3.电子阅览室的电脑硬盘分为CDE三个分区,C盘受保护卡保护,重新开机后系统将恢复初装状态,任何写入数据将不予保留。个人资料本机房不予保管,请自己做好数据备份和保密工作。

4.使用前先检查电脑及其相关设备如耳机、鼠标、键盘等,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工作人员。上机过程中如果出现机器故障,须找工作人员解决,读者不可擅自处理。否则如机器损坏将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5爱护室内的一切设备。不得擅自拆卸、挪动机器,严禁对C盘进行格式化、修改引导记录等操作,严禁非法入侵服务器,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将受到罚款、取消上机资格、报所在学院及学校处分的严厉处罚。

6.上机期间,请勿擅自下载、安装任何软件。不得玩游戏,不得浏览、下载内容不健康的文字及图片或上网发布不健康或反动言论,违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7.保持室内安静。阅读多媒体光盘时请佩带耳机,以免影响他人上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