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门禁使用管理规定

根据学校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加强图书馆的管理,特制订图书馆门禁使用管理规定,请入馆人员遵照执行。

一、本校人员进入图书馆

1.读者需使用借书证刷卡进入图书馆,一人一卡,不得转借他人,因借书证转借他人造成不良后果的,由转借者承担一切责任。

2. 刷卡通过门禁系统进入图书馆时,不允许一次刷卡多人进入,若出现此种情况,由此造成的后果和人身伤害由读者自负。图书馆有权停用相关人员的借书卡使用权限。

3.人多时,请自觉排队。如未经刷卡,闯关进入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承担相关责任。

4.教师读者未带借书证欲进入图书馆者,需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在督导台登记后方可进入。若不能证明身份,督导员有权禁止其进入。

5.学生读者因借书证丢失在补办期间需进入者,应出示学生证,在督导台登记后方可进入。

二、大规模人员进入图书馆

1.参加五楼报告厅开会的教职员工,告知督导台后可从图书防盗监测通道进入。

2.班级上课、参观须由带班老师或班长与图书馆办公室联系,提前在图书馆外整队集体进入,落单人员刷卡进入。

三、外来人员进入图书馆

1.外来查找资料者,须持单位介绍信、工作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督导台办理登记手续,方可入内。

2.拜访本馆工作人员者,应在督导台办理登记手续,由督导员联络被访人员,确认接待与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