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刊荐购

一、图书荐购

(一)主页荐购系统登陆

1.登陆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主页(http://lib.mnnu.edu.cn/),输入学号(工号)和密码进入我的图书馆。如图所示:

1510712294381691.png

或者直接输入网址(http://211.80.179.201),进入后在右上角点击登录。



2.荐购流程

登陆后点击“读者荐购”栏目,进入到荐购流程。在此处可以直接推荐已知信息的图书:

2.1 征订目录荐购

点击“征订目录”,即可看到图书馆所上传的征订目录,选择一个目录即可浏览该目录下的图书信息,点击右侧的“荐购”按钮,将看到该书的详细信息,点击“确认荐购”,即可完成该书的荐购。

 

2.2 表单推荐

点击“表单推荐”-“填写表单推荐”,填入想要推荐图书的详细信息,点击“提交推荐”即可

 

3.查看荐购历史

点击“我的图书馆”——“我的推荐”,将看到个人荐购的所有图书及状态信息,可及时掌握图书的征订状况,如图。

(二)微信荐购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绑定借书证

发送“RE学号PWD密码”,如“RE33070444PWD123456”即可绑定,(注意:RE,PWD为大写字母)注册成功后即可在微信中直接查询自己的借阅情况、续借图书等

3.绑定成功后,点击菜单“在线服务—扫码荐购”

4. 扫描书籍背面的条形码

5.如果图书馆馆藏已有您所扫描的图书,您可以直接查看到该书的馆藏信息。

如果图书馆馆藏没有该图书,即可如下图所示点击“荐购”或者“表单荐购”。

(三)说明:

1.读者荐购的图书,应符合本馆馆藏建设的要求,即应为具有一定学术性、研究性、参考性的著作、教参、年鉴和工具书,纯娱乐性小说和家庭读物等图书一般不予购买。

2.对于没有馆藏的,在经费许可的范围内图书馆会及时采购。征订目录每周更新,读者可于周一至周四上网荐购,周五图书馆汇总处理,采购及加工周期一般为3个月,读者可密切关注图书馆主页上每月的新书通报,及时掌握荐购图书的到馆情况。

二、中、外文期刊荐购

我馆每年订购的报刊均可在图书馆网站上查询到,读者对订阅报刊有何意见与建议,欢迎随时通过E-mail(zstqk@mnnu.edu.cn)或电话方式(2591419)与詹老师联系。读者荐刊请在每年的十月份之前提交,以确保下一年度的订购,荐刊品种请先到图书馆书目查询中查重一下,避免重复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