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L文献传递

CASHL文献传递
http://www.cashl.edu.cn
一、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二、CASHL有哪些资源?
CASHL于2004年3月15日正式启动并开始提供服务。目前可服务资源规模: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印本期刊达22781种;电子期刊达2108种,电子图书达41.7万种;外文印本图书达172.8万种。除此之外,CASHL还提供“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提供数据库检索和浏览、书刊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相关咨询服务等。任何一所高校,只要成为CASHL成员馆,即可享受服务和相关补贴。
三、如何使用CASHL?
(1)注册:登录 CASHL 主页 http://www.cashl.edu.cn 。点击页面上方的“CASHL直通车用户登录/注册”。
(2)确认:请持有效证件到图书馆馆一楼学科服务与自动化部进行用户确认或者致电0596-2597732进行电话确认,方能成为CASHL的合法注册用户。
(3)提交文献申请:用户使用注册的帐号登录CASHL主页,进入“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 ”,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点击“文献传递”按钮,即可进入申请信息页面,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4)查收Email:通过Email收到的CASHL管理中心发送过来的下载链接地址,下载所申请的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