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博士点建设,提升资源服务水平——图书馆深入学院开展调研

        为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博士点建设,加强和深化学科服务、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6月9日至11日,图书馆馆长欧阳红红、馆长助理兼采编部主任沈秀琼、信息参考部主任张惠、流通二部主任赵立红深入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等四个博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单位进行调研。
        各学院高度重视,学院院长、图书资料分管副院长、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化学学院高度评价图书馆提供的ESI学科报告,希望图书馆能够继续提供学科发展所需的最新科研成果,提供ESI期刊目录,引导教师精准投稿;教育技术学院面临心理学博士点申报和教育学一级硕士点申报,小学科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等教研组长分别提出本学科资源需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希望从本学院博士点建设开始试点,成立学科支持的图书馆工作体系,推动学科发展;文学院希望能够打造师范教育、闽南文化建设、出土文献及文化诗学等专题特色空间,融研究团队、学术活动与资源建设于一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各教研室负责人对各专业建设所需的文献资源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图书馆能够给予更多的保障。
        各学院对图书馆在资源配置、学科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大家就线上线下教学、拟构建教材、教参电子数据库、电子期刊数据库及检索服务、中外文纸质图书建设、学习读书习惯养成、建立联络员制度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欧阳馆长表示,图书馆将紧密围绕学科发展需要,科学配置资源,优化服务,严把采选,积极配合博硕士点建设工作,也希望学院能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文献资源宣传,最大限度发挥文献资源的使用效能。

(文/沈秀琼,图/张惠)

(编辑/江亚,责编/黄毅杰,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