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学科服务小组赴福州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

      9月14至16日,我馆学科服务小组一行三人赴福州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
      在学习交流会上,福州大学图书馆詹庆东副馆长及学科情报分析小组骨干成员就本馆学科服务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是向全校的教学科研、人才评价及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信息咨询与情报服务,同时还承担相关培训讲座、资源评价与宣传推广等工作。双方在学科服务布局、学科化服务组织与实践、学科情报分析实践等方面展开学习和交流,共同探讨高校图书馆如何顺应学校的发展与需求,为学科建设工作提供有效资源和优质服务。
      詹馆长认为,福州大学图书馆与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作为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平台的重要成员,在服务学科建设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高校的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撑。通过两天深入的学习与交流,我馆学科服务小组成员一致认为福州大学图书馆作为学科服务工作的先行者,其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服务模式开阔了视野,大家表示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今后开拓学科服务工作有很大的启迪与帮助。

(文、图:胡  婧)

(编辑:江  亚,责编:陈添源,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