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文献分析平台类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6月23日。

一、中国引文数据库:数据库网站:http://ref.cnki.net/ref
针对期刊、机构、作者、基金、出版社、地域等进行单对象指标分析和多对象指标比较,为用户提供各分析对象的发文、被引、下载等系列指标的统计信息,为数据相关评价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二、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数据库网站: http://www.usad.cnki.net/
数据库统计了972所普通本科院校(包括39所985高校、115所211高校)的国内学术期刊论文、WOS期刊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会议论文、WOS会议论文、国内专利、基金项目、奖励等成果。能够从地区、高校、作者、学科等维度对高校方面进行统计与分析,提供基于发文量、被引频次、下载频次等多项统计指标。

三、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数据库网站: http://pta.cnki.net/
面向专利查新服务、专利咨询服务、专利信息技术挖掘以及面向行业商业决策的专利文献与非专利文献统一检索及检索结果的可视化分析为核心功能,为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专业、便捷的专利服务。

四、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数据库网站:http://data.cnki.net/
收录我国历年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不低于2332种、共21597册,内容涵盖了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部统计类年鉴与资料囊括统计指标1350万个、统计数据3.6亿笔。



文献资源类:

一、学术图片数据库:数据库网站: http://image.cnki.net/
从各类学术文献中提取图形、图像等内容,加以规范化编辑整理,提供相似图像的检索、对比和分析功能等知识发现功能,提高学术文献知识传播和应用效果。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6月23日。

二、会议论文:数据库网站: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IPD
国内外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的文献是由国内外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出版的重要会议论文。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6月23日。

三、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数据库网站:http://gongjushu.cnki.net/
收录我国300余家出版社出版的10000余部工具书,其中2017版计划收录757部,类型包括语言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医学图谱、图录(鉴)、年表、手册等。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四、《汉语大词典》&《康熙字典》:数据库网站:http://hd.cnki.net/kxhd
将《汉语大词典》、《汉语大词典订补》和《康熙字典》整合在一起,具有专业的检索平台和知识关联功能,全面满足文史工作者一站式查找和研究字词源流、读音、释义与书证的需要。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合作的外文资源类

一、全球学术经典选编数据库:数据库网站: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_ob=TitleSrchURL&_method=submitForm&sterm=reference%20module&md5=888575da1e42a20e09a299085c95bb2d

选取Elsevier权威学科参考书中读者需求最高的主题和高质量作者的文章,对这些文章进行组织、审阅、随时删除陈旧内容,并加入学科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从而形成内容实时更新并持续评审的学科经典文献选编数据库。目前包含7个学科包:化学,分子科学与工程、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生物医学、材料科学与材料工程、食品科学、生命科学和神经系统科学与生物行为心理学。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6月14日。

二、IGI Global数据库:数据库网站: https://www.igi-global.com/gateway/
收录的资源类型包括图书、期刊和视频三种。学科领域包括:商务与管理,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教育,工程,环境农业科学与技术,政府与法律,图书馆信息科技,传媒与通信科技,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技术,安全与法医学,社会科学与网络行为。在线全文电子书:收录2000年之后出版的3900多本尖端参考书籍。期刊数据库中包含170种多学科顶尖学术期刊,季度更新。视频数据库中囊括了涵盖信息科学技术的学术视频80多篇。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6月14日。



学习平台类:

研究性学习平台:平台网址:http://x.cnki.net/
研究性学习平台在对知网收录的文献XML碎片化阅读页面上实现读者学习和记笔记的全过程,在原文的基础上支持大纲目录和内容的编改重组。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6月23日。

                                                                        (编辑:罗亚兰   责编:张   惠  编审:林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