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期刊全文数据库移动阅读指南

1.  手机扫二维码进入app下载页面,选择适合手机系统的版本下载安装。


2.  打开app,点击左上角登录图标进入“个人中心”页面,点击“请登录”按钮登录个人帐号。如果尚未注册,需先注册账号。


3.  登录帐号后,进入“个人中心”页面,点击页面上方“绑定机构”,绑定后有效期6个月,可重复关联使用。

推荐WIFi绑定:用手机连接学校WiFi网络,直接选择IP绑定即可获得访问授权

 


4.  完成关联后可以实现在线检索、阅读、下载全文等功能。如出现不能下载全文的情况,请开通手机的应用权限,给中文期刊助手(维普)手机app授予存储和相机权限。


(示意图用的HUAWEI NOVA2,其他手机的权限管理功能一般也均在设置项中,位置可能有所不同)

5.  校外电脑使用维普数据库,可通过已获授权的手机反向给校外电脑授权。即在电脑登录维普期刊网站(http://qikan.cqvip.com/),点击右上角的“登录”,选择“扫码登录”框,然后找开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选择首页下方的“相机”扫描电脑二维码进行电脑授权,授权后的校外电脑就以自由访问维普中文期刊的所有资源。

       


                                                                         (编辑:吴栋辉   责编:张   惠  编审:林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