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系统管理规则

逸夫图书馆二至四楼书库、科技楼二-四楼阅览室(考研专座除外)必须通过座位系统预约选座;座位使用时间以小时为单位,请根据实际需求合理选择时间。

(一)预约

1.预约途径:读者可通过闽南师大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网站http://seat.mnnu.edu.cn进行预约,请使用“统一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

2.预约时间:每日7:00—21:00可预约当日座位,18:00—23:50可预约次日座位。

3.取消预约:距离座位开始时间之前均可取消预约。从图书馆微信菜单、座位系统网站进入后点击“我的预约”,均可进行取消操作。超时则须到馆就坐后“结束使用”。

4.为确保直接到馆借阅读者的权益,座位系统中保留一定比例的座位仅供现场选座,若出现“网上预约过量”的提示,请到图书馆通过触屏机选座。

(二)签到

1.所有平台的提前预约和微信的所有预约均需签到。

2.签到时间:预约起始时间前后30分钟。超时未签到,预约座位将被回收。

3.自动签到:入馆前预约并在可签到时间内刷卡入馆将自动签到,否则需手动签到。

4.手动签到:

   使用馆内任一座位系统触屏机刷卡后签到。

5.上述签到方式任选其一即可。

(三)选座  

1.读者持本人借书卡可在图书馆内任意一台触屏机上直接刷卡选座,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选座。选座座位从当前时间开始就座。

2.触屏机的选座可使用“自选座位”和“随机派座”两种方式。

(四)续座

1.在本次预约结束前60分钟可以通过触屏机或客户端进行“续座”,最长可续座120分钟。

2.若其他读者已经预约了该座位的后续部分时段,可续座时间将会受到影响。

3.若续座不成功,请结束使用后再选择其他座位。

(五)离座

1.读者离开座位时,请务必在触屏机上刷卡签退后离开.

2.如需离开座位超过30分钟,请在微信公众号上点击“结束使用”或在触屏机上点击“释放座位”。

3.如离开不超过30分钟,请选择“暂离”,座位将予以保留30分钟(用餐期间11:00-12:00,17:30-18:30可保留9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后,需在触屏机或客户端点击“返回”按钮。

4.离开时未设置“暂离”或“结束使用”,设置“暂离”后未按时操作“返回”,系统将自动结束此次使用,回收座位。

(六)违规

读者有以下情形之一,记一次违规:

1.使用他人借书卡或账号选座;

2.超过预约时间30分钟未签到,记为“失约”;

3.离开座位时未在系统上设置离开状态,形成事实占位,记为“早退”;

4.设置“暂离”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中点击“返回”,记为“早退”;

违规处罚:一周内连续两次失约或累计三次违约,该读者即进入黑名单,将被停止选座权限7天;每学期累计违规三次将追加处罚,停止选座权限1个月。违规记录每学期开学前清空一次。

(七)其他

1.读者须维护室内秩序,请勿在阅览座位上随意存放个人物品。图书馆将定期进行清理,并不予保存;

2.若有争议或不明之处,可向工作人员咨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