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成长

   

             
       
                 
 

作  者:          [挪]汉姆生

出版社: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简  介:

 

本书被誉为“挪威小说中的经典”,描写了一个庄稼汉的平凡故事。小说没有引人入胜的情节,文笔朴实无华,十分贴近生活。汉姆生在《大地的成长》这部小说中,让他的主人公在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中,寻到了一块草原和山林,山林下是一片富饶、郁郁葱葱的山坡,还有一条小溪。孤寂的主人公,一个人在这片荒山野地上住了下来。

他体格魁梧,力大无穷,他相信,凭他一双勤劳而灵巧的手,可以为自己开辟一个世外乐园。他也果真达到了目的。他结了婚,生了孩子,过着富裕的农庄生活。汉姆生塑造这样一个自给自足的农民形象,是想呼唤人们要回到大自然中,鄙弃工业城市文明,返归原始世界。因为作者认为,工业城市文明使人们丧失了真诚和淳朴,随着机器的大量使用,人们越来越狡诈、恶毒、贪婪。


2017年12月借阅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