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边境流浪者



作 者: 谢旺霖著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978-7-5633-7711-4

ISBN: I267.4/XW12

馆藏情况: 点击查看

简 介:

《转山:边境流浪者》是一部纪实类书籍,主要讲述了一个24岁的年轻人,在寒意渐生的10月,独自踏上从丽江到拉萨征程,并不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勇敢和伟大,而是“在相信与怀疑之间摆荡”,但最决定走下去,因为哪怕失败,他也应该在失败面前看见自己究竟是如何就范的”。
推荐 :
梁文道:《转山》是一本可以召唤整代人的书,因为谢旺霖难得的坦白,不虚矫,不滥情。这是真正的朝圣,把肉身抛掷在变换不定的情境,好修炼灵魂使之精纯。
蒋勋:因为谢旺霖,我们都有出走的理由了!我在梦想青年读完了《转山》,纷纷开始他们的出走与流浪。
当跨过这一步,你或许就不是你,而是另一个真正可去冒险和犯难的人。
年轻的学子说:本想放弃升学,但读完《转山》,就决定给自己继续拼搏的机会。
失恋的人说:从这《转山》中听到了安慰和孤独的自己走出来的对话。
家庭主妇说:每天都在为孩子为丈夫想,自己却摆在最后了,现在决心放自己一个假去流浪。
上班的人说:出了社会一直努力赚钱,却忘了年轻时曾经许诺的梦想,尽管无法放手一搏去“转山”,但已开始筹备骑单车环台湾。
转山:对着灵性的大山反复绕走的仪式。藏人相信,遭遇苦难的人借此能得到罪愆的洗脱身心的净化。转山者,必须舍却已身私欲,仅为他人祈福而行。
 

2017年12月借阅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