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座

  • 新生入馆教育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用讲座及实地参观等方式,使新生对学校图书馆的基本概况、机构设置、藏书布局、服务方式、规章制度、读者的权利义务以及查找利用馆藏文献资料的基本方法等有所了解,为今后在学习和研究中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良好的基础。

  • 文献检索课教学

图书馆的文献检索课教学是培养学生掌握查找利用各种文献信息的方法、技能,从而提高自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一门科学方法课,主要教学内容为:文献、信息及文献信息检索基础知识;检索工具、数据库基础知识;利用检索工具和数据库进行文献信息检索的基本方法;利用手工方法、计算机及网络查找多种载体文献信息的方法;论文写作搜集文献资料的一般方法等等。

  • 文献资源利用讲座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地利用我馆资源,查找有关各学科专业信息,我馆将定期、不定期地举办中外文数据库、电子图书、电子期刊、检索工具等电子资源的培训讲座。请读者关注图书馆主页公告、微信、微博的讲座通知!欢迎读者积极参加!

  讲座预约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