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使用规则

为方便读者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图书馆免费开通无线网络系统,为有需要无线上网的读者提供便利。为规范读者正确合理使用无线网络,保障无线网络的正常运行,维护上网读者的正当权益,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特制定无线上网管理规定。

1.在校学生账号为借书证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教职工账号为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其他读者凭学生证、校友证或借书证到图书馆5楼技术部申请开通无线上网,图书馆免费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2.登录使用图书馆无线网络系统,请连接WiFi名称为“MNNU-Lib-Wlan”,其他WiFi名称点均不是图书馆提供。登录无线系统后,可修改WiFi密码。WiFi密码请妥善保管,图书馆原则上不提供恢复密码等服务内容。

3.我馆无线网络有效覆盖范围主要在逸夫图书馆二、三、四、五楼层,科技楼与学校无线网络同步建设,账户系统保持一致。网络开放时间与图书馆开放时间一致。各书库及二楼休闲区均设有无线热点,可通过适当调整所处位置的方式寻找合适的无线信号强度。

4.凡在我馆范围内使用无线网络上网的读者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闽南师范大学的各项校园网络安全管理规定。严格遵守网络礼仪和道德规范,自觉抵制不良信息。

5.在使用图书馆无线网络服务期间,确保图书馆分配给自己的账户安全,决不传播给第三方,因账户泄漏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并承担一切因自己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6.在公共阅览区域使用无线网络必须保持安静,请勿影响他人正常学习。看视频或听音频时应戴耳机,并控制音量,不能影响其他读者。

7.提倡利用网络进行学习,禁止玩游戏及登陆不良网站。

8.对于违反本规定的读者,经批评教育无效,本馆有权取消其使用无线网络的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