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馆际互借

文献传递用户须知(注意:注册时必须填写邮箱信息)

遵守国家版权法的有关规定,对所传递的论文、图书复印件仅限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不得代他人申请原文传递,不得用于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

1.服务对象

持有本馆有效证件的校内教职员工及在校研究生及我馆签订了文献传递协议的图书馆读者和以个人身份请求文献传递服务的校外读者。

2.提供文献

在有关著作权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提供我馆未藏的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告、标准等文献的复制件。

3.传递方式

非书文献一般用E-mail传递、图书邮寄到馆后通知读者自取。

4.服务流程

(1)文献传递平台:文献传递注册与登录,推荐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如果使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2)工作人员在1个工作日内,处理该文献传递请求。读者界面可以显示申请处理情况;

(3)非书文献由E-mail接收,图书自取。

5.文献传递周期

若向国内图书馆索取:与国内各文献机构的工作效率和传递方式有关。一般北大、清华、中科院等大机构一周左右可以完成。若向国外图书馆索取:根据传递方式和文献查找的难易程度的不同,差别较大,其范围为2-20天。对有特殊情况或信息较难确认、较难查找的文献,时间会更长一些。

6.文献传递费用

为鼓励教师读者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学校设立了文献传递专项经费,用于补贴教师读者的文献传递费用。因此我校教师读者可在经费允许的范围内免费申请文献传递。

7.提供文献时限

非书文献境内1-3个工作日(具体视文献提供馆的处理速度)。若境内无馆藏,向境外机构申请需1-2周。
图书:境内1个月可收到,选EMS(快递)则10天可收到。若境内无馆藏,向境外机构申请需1-2个月。

8.文献信息检索系统

馆藏书目检索:http://lib.mnnu.edu.cn/index.jsp

CALIS E得:http://www.yide.calis.edu.cn/

外文期刊网:http://ccc.calis.edu.cn

全国高校馆藏CALIS联合目录:http://opac.calis.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http://www.cashl.edu.cn

提交申请时请尽可能详细填写已知的文献信息(包括文献篇名、作者、年代、刊名、卷期页码、图书的出版社等),便于工作人员准确查找。 如果您知道您所申请的文献哪个馆有收藏或者那个数据库有收录也请在“收藏馆名称”中填写,以便我们更快为您找到所需文献。

9.联系方式

联系人:廖文通 罗亚兰

通信地址:福建省闽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一楼学科服务与自动化部

邮政编码:363000

电话:0596-2597732

传真:0596-2591417

E-Mail:libxkfw@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