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全校师生征集图书校史资料的倡议

尊敬的各位师生及广大校友:
        你们好!     
        闽南师范大学自1958年建校至今,办学历程近五十年,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为了传承漳师文化,弘扬漳师精神,推动闽南文化研究,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校友办面向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发出捐赠文献资料的倡议。本次捐赠文献资料主要用于我校图书馆资料建设和校史校友展厅建设。作为漳师的一份子,相信您定有一份爱心来响应学校的呼唤,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尽一份力,做一份贡献!此项活动将作为今后的日常工作长期进行。
        一、接受捐赠的范围
        1、本人发表的专著和作品(含硕博士论文)。
        2、具有地方特色及与漳师校史、校友相关的文献,包括图书、报刊、古籍、手稿、信札、照片、徽章、纪念品、内部资料、宣传手册、美术作品、音像资料等。
       3、有一定收藏价值的中外文书、刊(期刊只接受1984年以前的、成套的学术期刊)
        二、捐赠管理
        1、图书馆收到捐赠后,将向捐赠者颁发证书,并通过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和校友办主页发布捐赠信息。
        2、对赠送的文献资料,有收藏价值的图书馆将进行收藏及供读者利用;如有不宜入藏或不宜流通的,将另行处理。重要文献资料陈列于校史校友展厅。
        3、对于捐赠大宗有较高收藏与利用价值的文献者,酌设专架、专柜收藏。捐赠者及其子孙后代,享有对其捐赠文献的免费阅览、拍照、复制权。
        三、捐赠注意事项
        1、本人发表的作品请签上姓名;收藏的文献请另行标明出处、时间。
        2、所赠出版物须无严重损坏(涂鸦、缺页、蛀虫等)。
        3、所赠的文献资料请打包完整,并附上捐赠人的主要信息(校友或本校师生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以便图书馆登记捐赠信息及颁发证书。
        4、捐赠方式:现场捐赠或邮寄。
        5、现场捐赠时间:
        (1)集中捐赠时间:2012年4月13日-14日
         上午:8:30—11:30  下午:3:00—6:00
        (2)平时捐赠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
        6、捐赠地址:
        闽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一楼办公室
        联系人:程妹芳
        邮编:363000
        电话号码:0596-2591417(图书馆) 2527715(校友办)
        E-mail:Lib@fjzs.edu.cn(图书馆)xyb@fjzs.edu.cn(校友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厦巍然,梁椽共举。每一本图书,都代表着您对学校的一份爱心,一份情怀。您的支持不仅是对学校的支持,更是对学术教育事业的贡献。也许一个人的赠送有限,但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一定可以使学校汇聚成爱的海洋!期待着您的热心支持和参与!
                                                                                                                        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校友办
                                                                                                                                        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