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99不忘 使命99为功 ——图书馆支部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初心99不忘 使命99为功

——图书馆支部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党员同志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创先争优,72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初心99不忘,使命99为功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欧阳红红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传承99载的初心和信念;磊磊承诺,掷地有声,汇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践行99年的使命与担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和信念,激发了党员同志们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支部书记讲党课

支部书记欧阳红红以《担当使命显党性,同心抗疫做先锋》为题,紧紧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献信息资源的服务与保障,从“同心抗疫,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使命,全方位保障文献资源服务”“锤炼党性,多途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勇做先锋,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图书馆支部的担当作为。

面对文献资源服务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图书馆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协调开通新的校外访问方式,部署搭建电子教材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和QQ群、QQ群课堂等网络渠道,积极开展线上资源服务和教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文献资源服务保障并取得较好的成效。


布置下一阶段党建工作

党课后,欧阳红红传达了我校2020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1+1+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体系协同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下一阶段,图书馆党支部将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1+1+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夯实责任担当,继续扎实推进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与服务能力的创新,推动图书馆工作的转型、协同、融合,积极创建“党建促服务,岗位践初心”党建品牌;围绕“三全育人”改革和“十大育人”工程建设,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着力培育“弘扬优秀文化,共建书香校园”思政工作特色;充分发挥党小组“最小细胞”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勇挑重任,主动作为,实现图书馆党建工作和业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再提新水平、再见新成效,为图书馆进步、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向明年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何绍福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表达了自己对于在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的认识,肯定了图书馆支部前一阶段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待下学期开学后,学校和图书馆都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他将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也希望图书馆支部再接再厉,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资源保障不断链、信息服务不打折、学习实践有成效。


文字:江亚;图片:钟智

责编:吴锦辉;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