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图书馆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学习方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10月7日下午,支部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学习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同志及图书馆副馆长陈添源同志领学。何绍福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抗美援朝特别是长津湖战役的背景,详细分享了他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和对英勇顽强、不畏艰难、舍生忘死的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崇高敬意。陈添源分享了他对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感悟。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就抗战精神、抗洪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分享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学习体会。

10月14日,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何绍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连日来,图书馆党支部积极通过党员干部自学、支部大会专题学、主题党日活动实践等方式,持续系统地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我们要继续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鼓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学习会)

(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文:吴锦辉; 图:胡婧)

(编辑/刘小冰  责编/江 亚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