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内涵,激发爱国情怀 ——“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第五期阅读分享会举行

10月23日下午,由图书馆与校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的“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第五期——《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阅读分享会在逸夫图书馆举行。图书馆、学生工作处的部分老师、各学院同学们近90人参加活动。

本期分享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帮强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宋老师从“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篇,阐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编撰背景和主要内容。从雪山草地到白山黑水,从茫茫戈壁到航天城竣工,从上天揽月到五洋捉鳖,从百废待兴到河清海晏……通过历史的长镜头,重走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党史中涌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让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宋老师逐一耐心解答,专业独到的观点引来热烈掌声,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宋老师鼓励同学们以书为路,以史为镜,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过历史的交接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国之栋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老师为参与本次活动中书评和朗读两个环节获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今后,“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推荐更多经典好书,营造“人人尚学”的闽南师大书香氛围,共建“人人为学”的闽南师大精神文化。


(文:赵立红、吴静茹; 图:饶润梅、伍亨)

(编辑/刘小冰  责编/赵立红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