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11月4日下午,值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开展了2021年图书馆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副馆长陈添源担任总指挥。

15时左右,演习正式开始。逸夫图书馆大门外浓烟滚滚,警报声也随之响起。在馆师生读者和工作人员在十余位义务消防员的指引下,掩住口鼻,躬身前行,迅速有序地从图书馆各个消防通道疏散撤离到安全区域。

(师生读者安全有序撤离图书馆)

在随后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总结中,授课人员结合图书馆类典型火灾案例,向馆员详细阐述了火灾的预防措施和逃生注意事项,并示范说明了灭火器的构造和正确使用方法,以求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的风险和损失。

(馆员集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图书馆历年来都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演练作为图书馆安全的重要事项持续推进,力求使全体馆员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本次活动中,提前制定了演习预案并确定各科室义务消防员人选,做好馆内消防检查和应急疏散等工作。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做好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刘小冰; 图:胡婧)

编辑/刘小冰 责编/林清华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