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福建省高校图工委工作会议暨FULink十周年庆典

11月8日至9日,福建省高校图工委工作会议暨FULink十周年庆典在福州大学(主会场)、福建江夏学院(分会场)举办,陈添源副馆长带队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及庆典活动。

在9号上午的庆典大会上,我馆获得多项表彰,包括“2021年度福建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2021年度优秀论文组织奖”“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最佳组织奖”等3项集体奖和“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开拓创新奖”“优秀论文个人奖”等4项个人奖。

本次会议在主会场外还分设了5场专题研讨。9日下午,由我馆负责召集的省高校图工委新媒体委员会暨FULink新媒体工作组研讨会在福建江夏学院图书馆举行,来自全省高校图书馆的近50位从事新媒体工作的代表参加会议,陈添源副馆长主持会议,并代表省高校图工委新媒体委员会和FULink 新媒体工作组作工作报告。陈添源在报告中首先总结了省高校图工委新媒体委员会(FULink 新媒体工作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接着就下一阶段拟开展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最后,同与会的各成员馆代表就新媒体(微信矩阵)平台建设及评价指标、新媒体编发平台的共建共享、馆员业务培训平台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外,我馆老师还分别参加了智慧空间与设施建设、信息技术工作和学科服务工作等分会场的专题研讨会,就相关业务实践工作与各成员馆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福建省高校图工委是由福建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全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共同参与的社会组织,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全省高校图书馆的相关业务工作。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82年成立的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简称“省高校图协”),随着图书馆业务的发展变化,1988年10月重组后改为今名。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是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建设的全省高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中心,历经10年的建设,现已成为全省高校图书馆发展的风向标。在2021年4月16日召开的第六届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大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工作会议暨图书馆“十四五”战略发展研讨会上,我馆被授予第六届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新媒体工作组。

在本次福建省高校图工委工作会议暨FULink十周年庆典的筹备阶段,图书馆抽调精干力量参与了相关会议材料的汇编、撰写和校对工作。


(文:江亚、刘小冰  图:胡婧)

(编辑/刘小冰  责编/林清华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