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一分殊,格物致知 ——“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第七期阅读分享会举行

4月21日下午,由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共同举办的“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第七期——《朱熹》阅读分享会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悦读空间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寄教授、图书馆及学生工作处的部分老师、各学院同学近50人参加活动。

本期阅读分享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寄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马寄教授首先介绍《朱熹》一书,再从朱子与漳州、闽南文化的不解之缘,讲解朱熹哲学思想的内在本质,强调朱子理学应回归于本心,引导现场读者品悟朱子的慎思、理学的独特。在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马老师用专业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带领同学们更进一步走近经典。马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将朱熹“致广大,尽精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的思想内涵融入到学习生活中,真正将朱子的智慧,镌刻于心,落实于行。

活动现场还为参与书评和朗诵活动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据悉,本次活动是闽南师范大学“闽师荐书,好书同行”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专家教师的书目推荐及分享交流,引导师生读者与书为友、共读经典。

字里行间展春风,阅读阅己醉其中。“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将继续创新形式,持续推荐经典书籍,使读者感受古籍中智慧的启迪,共建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


(文:吴雅琳   图:赵立红、杨诗怡)

(编辑/刘小冰  责编/赵立红  编审/陈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