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仰止 共品人生——“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第八期阅读分享会举行

 65日下午,由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商学院联合主办的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第——《钱钟书的学术人生》阅读分享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党旗红、圆山红”党性教育基地拉开帷幕。文学院王朝华教授、图书馆及商学院的部分老师及各学院同学近50人参加活动。

  本期阅读分享会邀请文学院王朝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王朝华教授首先介绍《钱钟书的学术人生》一书,并主要探讨了钱钟书先生与宋词研究钱先生的两篇审稿意见以及有关钱钟书《宋诗选注》的若干问题。王教授在讲解文本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对学术研究的独到见解。在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用专业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带领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文学方面的学术研究。王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带着批判性思维来阅读,养成独立思考的阅读习惯,将学者们治学严谨的学术态度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学习文人提升人文素养。

 活动现场还为本次书评和朗诵活动的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本次活动是 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的圆山校区专场,旨在通过专家教授的阅读感悟及分享交流,为圆山师生提供更广阔的文化交流平台,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书香浸泽心灵,阅读丰盈人生。“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将继续创新形式,持续为读者推荐经典书籍,引领广大师生感受书香, 启迪智慧,推动学校复合型学科建设

文:赵立红、郑琦 图:黄志景

(编辑/刘小冰 责编/林清华 编审/陈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