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静默阅读——共读‘茅盾文学奖’好书”活动

4月9日下午,第四期“纸墨书香,静心品读”静默阅读专题活动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悦读空间如期举行,本期主题为“共读‘茅盾文学奖’好书”,来自各学院的学生读者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静默阅读”中,同学们随着书页翻动的声音走进作家的构建的多彩世界,感受优秀文学作品中饱满的情感和立体的形象,透过文字体会作品的文学性、艺术性和思想性,在“沉浸式”阅读中汲取纸质阅读带来的精神养分。本次阅读活动选取了“茅盾文学奖”的获奖作品,该奖项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根据茅盾先生遗愿,为鼓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的繁荣而设立的奖项,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便签上留下了活动感想并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他们走近“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获得更为“原汁原味”的阅读体验,极大提升了自己对文字的感知能力。

本次 “共读‘茅盾文学奖’好书”静默阅读活动,旨在通过书籍带领读者趟过历史的河流,跨过人文的山峦,找寻阅读里的远方,让墨韵书香洋溢在闽南师大校园。


文:吴雅琳、刘小冰   图:邱硕

(编辑/刘小冰  责编/肖竹青  编审/陈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