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何绍福副校长带队到福建农林大学图书馆和福州大学图书馆开展专题调研

5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同志带队前往福建农林大学图书馆、福州大学图书馆开展“融媒体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的深化拓展”主题调研,我馆馆长陈添源、馆长助理赵立红等陪同调研。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与图书馆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何绍福一行,双方共同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期间,兰思仁强调,图书馆作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学术机构,要进一步拓展知识服务领域,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希望两校间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何绍福表示,福建农林大学图书馆在空间服务拓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面丰富的业务实践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近年来随着师生信息需求的行为变化,图书馆开展的信息服务必须应需而变,积极主动融入到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服务大局,以融媒体平台为载体为学校、院系、重大项目组等积极开拓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推动科研创新和技术进步。


在福州大学图书馆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馆藏资源建设、空间服务、信息素养教育、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何绍福表示,福州大学图书馆精准定位学科发展与建设,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师生服务,这些业务实践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借鉴。希望福大图书馆继续支持我校图书馆的知识产权队伍建设和业务帮扶,下一步,我们要切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围绕图书馆管理系统的更新换代在各个业务服务场景中深化拓展,扎实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


文/图:图书馆

(编辑/刘小冰  责编/赵立红  编审/陈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