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锤炼党性,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集体研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5月18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添源讲授题为“学深悟透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陈添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九项本质要求,为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陈添源强调,我们在主题教育中,要深刻领悟主旨要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变为可知可感的美好现实。

专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锤炼党性,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主题开展了集体研讨,与会党员纷纷发言表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根本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重要是做到讲实话、干实事,关键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建与图书馆业务实践深度融合,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力以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徐俊      图:胡婧

(编辑/刘小冰  责编/江亚  编审/陈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