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静默阅读——共读‘文津图书奖’好书”活动

5月28日晚19:00,第五期“纸墨书香·静心品读”静默阅读专题活动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悦读空间举行,本期主题为“共读十八届‘文津图书奖’好书”,来自各学院的学生读者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阅读活动的指定书目为“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的获奖图书和推荐书单,内容涵盖社科类、科普类和少儿类3类,涉及多个领域,题材十分丰富。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静默阅读”活动中,读者们全情投入到文字所构筑的另一个世界,静下心来品读纸质图书,充分体会获奖作品所蕴含的智慧灵思,感悟知识世界的广度与深度。据了解,“文津图书奖”是在国家图书馆的倡导下,由全国图书馆及读者、专家、媒体共同围绕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倡导全民阅读举办的公益性优秀图书奖项。

活动最后,读者们纷纷在便签上写下了活动感想并一起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创造了一个远离网络和手机的身临其境的阅读空间,也让大家完成了一次美好的深度阅读体验,感受到经典阅读之美。

本次“赏读‘文津图书奖’好书”的静默阅读活动旨在传播知识、陶冶情操、开拓视野,提高读者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文:林婉婷   图:邱硕

(编辑/刘小冰   责编/赵立红、肖竹青   编审/陈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