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MUSIC AND DANCE ONLINE (ACADEMIC) 世界音乐在线数据库

访问地址

数据库简介:

(一)AS世界音乐在线

拥有超过800万首世界各地各个时期的音乐,由EMI, Sanctuary Classics, Hyperion, The Sixteen, TheRoyalPhilharmonic Orchestra, CRD, 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Hanssler, Vox等上百家国际著名唱片公司提供完全版权,读者可以在线欣赏全部内容。同时还向读者提供约60万页的音乐参考资料和120万页的乐谱(共四辑)。

    一、音乐欣赏

1.古典音乐图书馆  2.当代世界音乐  3Smithsonian全球音乐图书馆   4.美国歌曲集   5.爵士乐图书馆

二、音乐参考资料

1.古典音乐参考资料图书馆  2.格兰德世界音乐百科全书  3.古典音乐乐谱图书馆  4.非洲裔美国人音乐参考资料集

(二)AS舞蹈视频

本数据库收录20世纪到21世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舞蹈家与舞蹈团体的1,300多部舞蹈作品,总时长超过900小时,包含全球著名舞蹈剧团与舞美设计者的演出纪录片,舞蹈训练录像及访谈视频等。目前分为两个部分:

舞蹈视频:第一卷

收录500小时的舞蹈表演视频,包含现代舞蹈,芭蕾舞和爵士舞等,汇集全球著名舞蹈家和舞蹈团体的精彩演出视频,很多影像十分珍贵,包括20世纪50-60年代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制作的舞蹈表演电视节目等丰富的视频资源。

舞蹈视频:第二卷

收录400多小时的舞蹈视频,是研究与教学的重要参考资源,尤其对于想要对具体细节进行深入了解的师生来说,是很好的学习资源,涵盖基本和高级的舞蹈技巧,舞步与舞姿的相关视频资料,还收录有采访和纪录片等内容,十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