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落的星星

   

             

作  者:          (日) 石田衣良著 郭勇译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索书号:          采购中  

ISBN:          978-7-5108-4056-2

馆藏情况:              点击查看

 

简  介:


内容简介 :
我是北斗,每天醒来,我第一眼看到的总是我的父亲那如铁锄般的拳头,比起白昼,我更喜欢黑夜。父亲曾说,我是他在这世上最伟大的艺术品,甚至有一次,父亲希望能在我的额头刻上一颗北斗星,父亲说,在星空里相遇的时候,他就能凭借着标记顺利地找到我,他以我为傲。父亲的爱深刻而诡异,而我只希望我的爱能在阳光下明媚地绽放,不再那么孤独与阴沉。在父亲“离去”的那个夜晚,我跟以往每个独自爬上屋顶的夜晚一样。一颗璀璨硕大的星星在我头顶上空闪耀,这让我感到欣喜,父亲“离去”带来的无助感被这新发现的喜悦一扫而空,我不知道,那是生命的另一段路程,是绫子太太即将降临在我生命里的预示……
而这一发现,改变了我生命的轨迹……
作者简介  :
石田衣良,1960年出生于东京,1997年以《池袋西口公园》获得小说杂志《ALL读物》第36届推理小说新人奖。 《池袋西口公园》一书于1997年出版后,旋即登上日贩畅销书籍排行榜第一名的宝座,此后一路攻占连续剧、漫画领域,甚至影响日本新一代的精神层面,以“IWGP”的旗帜在青少年间引起一股热潮。
2001年的《娼年》及2002年的《骨音》(“池袋西口公园”之三)分别入围126届及128届直木奖,2003年以《十四岁》(4TEEN)获第129届直木奖。

2017年12月借阅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