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新媒体工作组秘书处落户我馆

        近日,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新媒体工作组秘书处正式落户我校图书馆。这是首个落户在FULink中心馆以外高校图书馆的工作组,这既是对我校图书馆近年来在新媒体工作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及图书馆未来发展支持与信任的集中体现。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原下设五个工作组,秘书处分别设在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省内高水平建设大学图书馆(FULink中心馆)。随着形势发展的需要,本年度新增两个工作组,即知识产权工作组和新媒体工作组。其中知识产权工作组挂靠福州大学图书馆,新媒体工作组挂靠我校图书馆。近日,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协调工作小组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召开。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林素川调研员出席会议,FULink协调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与各成员馆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正式宣布成立FULink新媒体工作组,由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全面承担管理工作,运行管理经费由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拨付。会上,我校图书馆技术部主任陈添源就FULink新媒体工作组的筹备情况、工作愿景和年度计划等方面向大会进行了报告。
      附: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是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建设的全省高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中心,中心下设七个分支机构。该中心早期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近年来经过 数次扩容,我省大多数公办本专科院校已陆续加入,截至目前共有53所高校图书馆为正式成员馆,中心秘书处挂靠福州大学图书馆。中心(FULink)的愿景是建成全国规模最大、资源最广、服务最好的省级文献信息服务与保障共享平台。


(文:陈添源)

(编辑:江亚,责编:陈添源,编审:林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