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主题观影活动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10月10日下午,图书馆支部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古田军号》主题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
        《古田军号》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取材于古田会议召开前后的一段历史。电影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生动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峥嵘岁月,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我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历史征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牢筑信仰、不懈奋斗的初心与使命,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冲击力,赋予了浓郁的青春底色和强烈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
        观影过程中,大家无不被革命者浴血奋战的激情深深感动,对当年发生在闽西的这段重要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体会到当今富强中国、美好中国和幸福中国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为这部主旋律电影点赞,表示要坚决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为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好资源支撑和服务保障,为建设新闽师贡献力量。


(文:江  亚,图:陈添源)

(编辑:江亚,责编:吴锦辉,编审:林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