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颁奖大会暨图书馆馆际业务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12月27日,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颁奖大会暨图书馆馆际业务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圈游(厦门)软件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集美大学、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建警察学院、泉州师范学院、龙岩学院、武夷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厦门工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各高校图书馆,以及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等漳州地区公办高校图书馆、漳州市图书馆的馆长和业务骨干、书评大赛获奖代表等8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我校图书馆林大志馆长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对与会来宾的欢迎和问候,并代因公务活动未能出席会议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致辞,表达了对获奖各高校、获奖馆员和同学们的祝贺,希望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就建设书香社会、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充分交流、积极分享,将阅读推广工作在全省各高校持续、深入推进。
        颁奖会上,福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熙阳代表主办方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致辞;大赛评审组组长、福建警察学院谢子传教授代表评审组进行了总结点评; FULink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福州大学图书馆詹庆东副馆长代表组委会对本届大赛以及高校图书馆联盟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本次颁奖会共向全省各高校320名获奖学生、36名获奖馆员、27个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我校及省内部分高校的馆员和学生分别代表获奖老师、学生、优秀组织单位作了分享发言。
        27日下午,参会各高校图书馆的馆长和馆员进行了馆际业务交流。交流会分两场同步进行,大家畅所欲言,就推动大学生深入阅读、图书馆业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届会议扩大了我校及图书馆在省内高校阅读推广工作领域的影响,增进了与会各高校的联系和友谊,为下一步与各高校图书馆持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FULink)、福州大学图书馆、圈游(厦门)软件有限公司及各参赛高校图书馆联合承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闽大地,阅读前行”为主题,全省47所高校报名参赛。大赛共收到参赛书评16732篇,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7篇、二等奖51篇、三等奖85篇、优秀奖167篇;27所高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同时,还举行了第一届福建省高校图书馆员书评大赛,共有36篇馆员书评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我校师生在本届大赛中表现不俗,共有19篇学生书评和1篇馆员书评获奖。校图书馆在本届大赛中积极发动,组织有序,获优秀组织奖。

(林大志馆长主持颁奖大会)

(福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FULink信息技术组组长林熙阳代表主办方致辞)

(参会代表合影)

(文:江  亚;图:钟  智)

(编辑:江亚,责编:黄毅杰,编审:林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