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何绍福副校长带队到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和福建超星云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5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同志带队前往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福建超星云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融媒体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的深化拓展”主题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我馆馆长陈添源、馆长助理赵立红等陪同调研。

在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后,何绍福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理念的广泛运用,图书馆提供信息服务的载体形式已随之发生深刻变化,相关服务管理平台也必须更新迭代。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在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赋能服务创新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业务借鉴,下一步,我们要切实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实际开展深度调研,稳步推进图书馆管理系统的更新换代,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增强全校师生在馆藏资源保障和业务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福建超星云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何绍福一行听取了超微图书馆管理系统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在馆藏资源管理、数据分析、辅助决策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案例。何绍福还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希望企业积极报名参加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元宇宙双选会,为我校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江亚

(编辑/刘小冰  责编/赵立红  编审/陈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