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2024年工作布置会

1月1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2024年工作布置会。会议由馆长陈添源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复盘了图书馆在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成效。2023年度,图书馆配合做好了学校学位点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文明校园创建等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不断完善资源保障质量,加大阅读推广力度,拓宽学科服务广度和深度,文献资源支持力与信息服务综合实力逐步提升,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擦亮闽南文化与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的办学特色。

会上,馆长陈添源总结了我馆在2023年的业绩亮点。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融媒体时代图书馆服务创新的深化拓展”开展专题调研,面对面交流120余人次,专题调研10余场,发放网络调查1121份,并能梳理专项整治清单迅速落实整改,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二是圆满完成被纳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虚拟图书馆建设;三是成功举办福建省高校图书馆馆长论坛暨新媒体业务研讨会,实现线上线下共320余人参会;四是获得福建省高校图书馆2022-2023年度先进集体、学校2020-2022年“十佳门户网站”、2021-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处室”等荣誉称号。此外,我馆去年还取得了几项重大突破。一是4名馆员完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培训并顺利获得科技查新员资格,为我馆开拓科技查新业务奠定了人才基础;二是获批福建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三是在第十四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研讨会现场发布的“中国图书馆网络影响力评价报告(2023-2024)”中,位列全省本科院校图书馆网络影响力第5位、全省一般本科院校图书馆网络影响力第3位,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陈添源表示,图书馆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离不开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展望2024年,全馆上下要继续以服务师生读者和学校发展大局为中心,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持续强化和推进重点服务项目,不断开拓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会上,陈添源还对寒假期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假期要严格落实线下开馆,确保线上馆藏资源与学科服务等各项业务不中断,持续做好教学与科研的服务保障,及时有效解决师生资源获取的急难愁盼。


文:刘小冰;    图:傅冰

(编辑/刘小冰    责编/梁忠福    编审/陈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