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

访问地址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已开通正式访问,使用期限为:即日起至 2025年12月31日

校外访问方式:可以通过账号密码登录,账号:mnsfdx密码:mnsfdx2022。也可使用学校统一门户远程访问。

数据库使用期间,如有问题,请致电15918718193进行反馈。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库简介

1、数据库应囊括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的各个学科,具体为政治学与社会学类、哲学类、法律类、经济学与经济管理类、教育类、文学与艺术类、历史学类、文化信息传播类以及其他类共计九大类。截止2025年底,预计可阅读文献约70万篇。

特色:以专家和学者的眼光,依循严谨的学术标准,在全面的基础上对海量学术信息进行精心整理、加工、分类、编辑,去芜存菁、优中选优,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信息产品。数据信息量大,涵盖范围广,便于用户了解与自己的课题相关的研究状况,把握本领域的研究动态。

2、可以查看期刊封面、期号等信息,同时提供按期刊学科、期刊首字母拼音、期刊分类号、期刊属性等不同形式的查询方式以方便读者进行资源检索。

3、学校限定的ip范围内,无限次的阅读、下载。

4、所有文章是文本格式,不需要安装阅读器,不需下载,使用IE浏览器就可以阅读、复制、粘贴,便于读者使用。系统可按任意词在所有文章里简单检索,也可以多个字段逻辑组合进行高级检索。

收录年限:1995年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