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 精心服务——图书馆举行开馆疫情防控演练

514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开馆疫情防控演练。演练活动由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红红主持,图书馆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分别模拟读者入馆预约、测温、消毒、自动借还书、出馆签退、发现发热病例的应急处理等场景,对于演练过程中发现的各种细节问题,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演练结束后,欧阳红红再次重申开馆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馆员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和学校防疫工作部署,细化图书馆的各项防疫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做到科学防控和精心服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可靠、体贴入微、人性化的服务。

此次实地操作演练,使图书馆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期间开馆的各项工作流程有了更加明确和具体的了解,也进一步检验了图书馆开馆防控流程的科学性,提升了图书馆的应急服务和防控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复学开馆做好充分的准备。

排队测温

入馆前手部消毒

排队借还书

刷卡离馆

发现发热病例处理

(文:张  惠,吴锦辉;图:胡  婧)

(编辑:江  亚;责编:黄毅杰;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