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韵悠悠,寻梦经典 ——“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第六期阅读分享会举行

11月27日下午,由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工作处、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第六期——《遇见莫扎特》阅读分享会走进艺术学院一楼合唱厅。艺术学院许佩晖副院长、图书馆及学生工作处的部分老师、各学院同学近70人参加活动。


本期分享会邀请艺术学院李云洁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李老师首先介绍了莫扎特的家庭背景、性格特征和音乐天赋,进而从时间与空间两个维度解析莫扎特音乐的核心特点、探寻其作品的内涵与情怀,与大家一起探讨音乐大师之风和西方音乐之美。活动现场,李老师还通过钢琴演奏,带领大家感受音乐大师随心境变化而变化的音色。在互动环节,李老师从专业角度结合片断示例演奏进行答疑解惑,使大家对音乐有了一种全新的体会与感悟。

活动现场还为参与书评与朗读活动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本期阅读分享会,是主办方首次尝试与学院联合举行,使活动更加贴近院系实际、贴近师生读者,得到了活动参与人员的积极评价。今后,“闽师荐书,好书同行”系列活动将继续创新形式,持续推荐更多经典书籍,与大家携手走入阅读的殿堂,享受文字所带来的超越时空之美。


(文:何梦婷、叶子欣   图:黄志景、李涵超)

(编辑/刘小冰  责编/赵立红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