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承办校2022年教职工读书节系列活动

4月21日下午,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工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2022年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蒋一婷出席并致辞。校工会负责人、各二级工会主席、我馆陈添源副馆长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卿主持。

(副校长蒋一婷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蒋一婷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思想源远流长。高校教师、教育工作者更要带头主动学习、自觉加强阅读,不断从阅读中提升自我修养,更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要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传承家风文化,涵养个人良好作风,助推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全面提升师生综合素质,为把闽南师范大学建设成为富有特色、温馨和谐的书香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

本次为期15天的读书节,工会会员可以通过有声朗读、读书打卡、竞赛比拼等多种形式,借助有声朗读亭、学习通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载体,参与“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阅读打卡、“翰墨书香 清音雅韵”朗读大赛和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等三项活动。期待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在阅读参展和经典诵读的过程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经典文化中的养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胡婧)

(编辑/刘小冰  责编/谢发徽  编审/陈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