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到来之际,图书馆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4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一楼会议室收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提升馆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4月13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转发由国安宣工作室、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等权威平台的相关理论,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4月13日至15日,在二楼大数据墙滚动播放国家开放大学的视频公开课,主题涵盖“国防教育”和“非传统安全与和谐发展”两个系列,引导广大师生读者自觉争当“国家安全卫士”,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图书馆还充分挖掘馆藏资源优势,在两个校区三个馆舍的电子图书借阅机上架“国家安全”专题图书,集中展示与国家安全相关的电子图书资源,为学校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接下来,图书馆将更加自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扎根校园,为保障国家长治久安贡献积极力量。


文:刘小冰  图:胡婧

(编辑/刘小冰  责编/梁忠福  编审/陈添源)